今下午嗦粉吗

过城 (松水)-2

书接上文~


古代/娃娃亲/先婚后爱


强烈ooc


第二章


话说到这从帝都来的小白脸,仗着有张漂亮又让人信服的脸企图替我做主。


想来他可能也不知道,我天性纯良个性散漫,就算我父母在上,我目前人生整整前二十有二这么些年里,也都没有能替我擅自作主的决定。


饭后之余,我一个人跑到人少的后院,父亲特地雇人修建了临平城最美的园林景观,若是平日消遣,我必叫上史森明一起来装模作样地做做对子打发时间。


我今日却是没那个心情。


不为别的,竟又是因为那个小白脸。


你看,他居然跟过来了。


我本来以为他会象征性地说点景色很美诸如此类的话。


结果,


“小寿星,你好像不高兴。”


他的眼睛里有水,我看着他眼里的我,倒觉得他眼睛比池子还清了。


“我自然是高兴,毕竟年长一岁。”


我想跟他谈些不那么涉及情感的话题,跟他谈些我能与世人都能谈论的话题。


可他却不想。


“你不想和我回帝都?”他或许已经瞧见了我的迟疑,“你不该拒绝我的,我是好意,况且我们…”


打住!“我们什么?”


“我们承了天命,是要结为夫妻的。”


他怎么不知道害羞的!


我却急得不行,本想上前将他的嘴捂住让他不要再说了,可推搡之间我竟双手被他捉住,但小爷我是无论如何都受不了这气,竟又将他推到池子里去了。


扑通一声之后,我才意识到了什么,连呼救命,这下前院的人都被引了过来,我慌张失措,还好我喻府管家向来得力,也没过多久就将刘青松捞上来了。


我连忙上前查看,解救地很快何况他好像是有点会水的,我拍他脸的时候他竟已经咳嗽并且能睁眼了。


我想过无数种结局,我会被他辱骂我会被刘夫人责怪,我甚至会被单方面地退婚,落下个不顾情谊无理取闹的烂名头。


可我唯一没想到的是,刘青松竟然笑了,用他湿漉漉更加沉重的手臂压在了我脖子上,在我耳边说:


“水真凉啊,我必是会先大病一场,你现在是无论如何都该跟我去帝都了。”


听完我感觉我身子已经都动不了了,我也想跳进去感受下到底是水凉还是他这句话凉。


不出刘青松所料,我最终还是跟他去了帝都,我父亲母亲只当我是去玩玩,给我带够了人马银票盘旋,就差把我那几个狐朋狗友带上了。


但刘夫人和刘青松却想是我去长住。


罢了,那就先去帝都玩玩吧,我倒要看看刘青松这小白脸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。


刘青松病好了像个没事人一样,有时候老粘着我,我问他这路长不长,他却说一想到是去见我便也觉得不长,如今返回与我同行更是感觉不长。


话糙理不糙吧,毕竟小爷我到哪都是开心果。


到了帝都我才知道,刘青松已是该新官上任,一回帝都就将去入朝为官。


他没有时间每天陪我,他自己颇为遗憾,我倒是挺乐在其中。


帝都果然不是一般的繁华,我来的第三天就已经在帮临平路我能想到的人选礼物了,每件都不带重样的。


刘夫人一回帝都也变得不一样,张罗各种游园会茶艺会蹴鞠会,想来不过是把我介绍给大家,就连小白脸同我吃完饭的时候还跟我说,明日他休沐要带我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玩玩。


“就我们俩吗?”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听到我说我们俩时他明显看着我眼神停顿了一下。


他下意识给我布菜,“明天是和朋友一起,我原以为你会喜欢热闹一些,下次休沐就我们俩单独一起。”


我这才知道他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,但听完他的话我怎么有点迷迷糊糊的。


单独一起,单独一起玩不也是玩吗?

评论(36)

热度(85)